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95
神经干细胞的分离培养与鉴定
http://www.100md.com 吕海侠. 刘勇. 李敏杰. 丁海燕.
    参见附件(138kb)。

     吕海侠. 刘勇. 李敏杰. 丁海燕.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神经干细胞. 分离培养. 大鼠.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分离培养新生鼠神经干细胞并获得细胞克隆 ,同时建立良好的传代方法。方法 取新生大鼠大脑室管膜、脑室周围及海马细胞 ,经消化及机械吹打后接种于加有N2添加剂及生长因子的DMEM/F12 培养基 ,悬浮培养 ;用含血清而不含生长因子的培养基贴壁培养 ,促使分化 ;最后用免疫细胞化学方法进行染色鉴定。结果 分离培养的细胞多聚集生长 ,并形成细胞克隆 ,可以传代 ;细胞为圆形或椭圆形 ,经鉴定为nestin抗原阳性 ;分化后细胞分别表达神经元、星形胶质细胞和少突胶质细胞特异性抗原。结论 分离培养的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能力 ,表达神经干细胞的特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