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06
单纯疱疹病毒1型糖蛋白D核酸疫苗的构建及初步免疫观察
http://www.100md.com 李建国. 袁育康. 范桂香. 王军阳.
单纯疱疹病毒.糖蛋白D.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核酸疫苗.
    参见附件(49kb)。

     李建国. 袁育康. 范桂香. 王军阳. 任会勋. 冯捷. 马可为.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西安710061.

    【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 糖蛋白D. 聚合酶链式反应(PCR). 核酸疫苗.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构建用于防治单纯疱疹的核酸疫苗并观察其免疫效果。方法 用PCR反应 ,从HSV 1F株基因组DNA中扩增出 gD蛋白的全部编码序列 ,将其插入 pcDNA 3 1 (+)的PCMV下游 ,构建HSVgD核酸疫苗 ,并用酶切分析和测序鉴定 ;通过中和试验、ELISA方法和攻击试验检测用 pLy D三次肌肉接种小鼠的免疫效果。结果 经鉴定证实了HSV gD核酸疫苗 pLy D的构建 ;实验小鼠产生了对HSV 1特异性的抗体 (抗体滴度 :ELISA法 1∶2 0 3,中和试验法 1∶37) ,并经受了HSV 1病毒的攻击 (存活率 :70 % )。结论 成功构建出了HSV gD核酸疫苗pLy D ,用其接种小鼠可以诱导产生特异性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4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