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756
胰岛细胞与神经细胞和胶质细胞的共同培养研究
http://www.100md.com 信照亮. 贾延杰. 胡海涛. 任惠民.
ICCs.神经细胞.胶质细胞.共同培养.细胞保存.鼠.猪.
    参见附件(85kb)。

     信照亮. 贾延杰. 胡海涛. 任惠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西安710004.

    【关键词】

    ICCs. 神经细胞. 胶质细胞. 共同培养. 细胞保存. 鼠. 猪.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验证神经细胞和胶质细胞 (NG)对胰岛细胞的营养和生长促进作用。方法 采用SD大鼠NG与SD大鼠及新生猪胰岛样细胞团 (ICCs) ,进行同种属和异种属细胞间的共同培养。用倒置显微镜、透射和扫描电镜观察两种细胞的生长状况 ,MTT法测定细胞的活力 ,放免法和比色法测定胰岛素和淀粉酶的含量 ,免疫组化鉴定共同培养的细胞。结果 共同培养能显著延长同种属及异种属胰岛细胞的生存期 (1月 ) ,增加ICCs的活力和胰岛素的分泌 (P <0 0 5 ) ,减少胰淀粉酶的分泌 (P <0 0 5 )。抑制成纤维细胞的过度增生。结论 共同培养能为胰岛细胞的生长提供一个优良的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