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796
肿瘤坏死因子和慢性中耳炎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孙斌. 陈钢. 许珉. 张全安.
    参见附件(151kb)。

     孙斌. 陈钢. 许珉. 张全安.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 陕西西安710004

    【关键词】

    中耳炎. 胆脂瘤. 肉芽组织. TNFα

    【发表年期页】

    2004,5; 470-471

    【摘要】

    目的 观察TNF α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中的表达,并探讨其与中耳炎的关系。方法 通过免疫组化法观察TNF α在4 2例中耳炎患者中耳腔肉芽组织、胆脂瘤及外耳道皮肤的表达。结果 包含肉芽和胆脂瘤两种组织者TNF α表达程度高于仅有肉芽的组织;仅有胆脂瘤的组织TNF α表达程度高于仅有肉芽的组织;外耳道皮肤10例未见表达。结论 TNF α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中均有表达,说明TNF α在肉芽组织和胆脂瘤形成和发展中起到一定作用,且胆脂瘤中的TNF α表达高于肉芽组织,说明两者的形成过程中局部始终处于炎症状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