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8826
不同特征遥感图像在江滩钉螺孳生地监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张治英 . 徐德忠. 周云. 孙志东.
    参见附件(190kb)。

     张治英 . 徐德忠. 周云. 孙志东. 张波. 周晓农. 刘士军. 龚自立.

    第四军医大学流行病学教研室. 江苏省江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 南京军区联勤部防疫队. 南京军区联勤部防疫队 陕西西安710032 . 江苏江宁211100 . 上海200025 . 江苏南京210014

    【关键词】

    遥感. 特征图像. 非监督分类

    【发表年期页】

    2004,3; 304-306

    【摘要】

    目的探讨由LandsatETM+遥感图像组成的特征图像在江滩钉螺孳生地监测中的应用。方法对以LandsatETM+图像组成的3种特征图像进行非监督分类,并通过现场勘察和计算类别间分离度对分类结果进行评价。结果以ETM的第2、3、4波段组成的ETM234伪彩色复合图像的分类识别效果比较好,能有效地将江滩芦苇、梭叶草和杂草滩等识别出来,有助于江滩钉螺孳生地的监测。结论遥感图像非监督分类能有效识别江滩地表植被的分布而用于钉螺孳生地的监测,但应根据研究地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特征图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