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8966
达纳康对新生大鼠缺氧缺血性脑损伤和血小板活化因子含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蒋马莉. 李瑞林. 李占魁. 郭亚乐.
银杏叶提取物.新生大鼠.缺氧缺血.血小板活化因子.
    参见附件(192kb)。

     蒋马莉. 李瑞林. 李占魁. 郭亚乐. 周熙惠. 张琦.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儿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儿科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银杏叶提取物. 新生大鼠. 缺氧缺血. 血小板活化因子.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为达纳康应用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提供更为可靠的理论依据。方法 建立胎鼠宫内缺血模型 ,分别检测假手术对照组、模型组、达纳康治疗组及预处理组鼠仔脑匀浆的PAF含量 ,并观察电镜变化。结果 ①电镜下可看到 :模型组核染色质边集 ,电子密度增加 ,细胞间隙加大。核溶解 ,核膜消失 ,线粒体明显肿胀。并可见到凋亡小体。而在治疗组和预处理组 ,染色质边集程度减轻 ,核膜可见 ,线粒体肿胀明显减轻。并且以预处理组改善明显。而假手术对照组未见染色质边集、线粒体肿胀及核的改变。②各组新生大鼠于生后第 48h检测脑组织PAF含量。模型组PAF含量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