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96
氧化修饰的低密度脂蛋白对内皮细胞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周娟. 王竹青. 雷立权. 刘进军.
氧化低密度脂蛋白.内皮细胞.一氧化氮.内皮素-1.细胞间粘附分子-1.
    参见附件(84kb)。

     周娟. 王竹青. 雷立权. 刘进军.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市庆安医院心血管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77 .

    【关键词】

    氧化低密度脂蛋白. 内皮细胞. 一氧化氮. 内皮素-1. 细胞间粘附分子-1.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观察OX LDL对内皮细胞NO、ET 1合成及细胞表面细胞间粘附分子 1(ICAM 1)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培养的人脐静脉内皮细胞 (HUVEC) ,在分别加入不同浓度OX LDL(5 0、10 0、15 0mg?L-1)孵育 2 4h ,或浓度为 10 0mg?L-1于不同时间 (12、2 4、36h)孵育后观察培养液中NO及ET 1水平及细胞表面ICAM 1的表达。结果 OX LDL可显著抑制NO的合成 (P 0 .0 5 ) ;OX LDL还可明显增加ET 1的分泌及诱导细胞表面ICAM 1的表达。结论 OX LDL对内皮细胞具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 ,它对NO、ET 1释放及ICAM 1表达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