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837
桥本氏甲状腺炎与Bf遗传多态现象相关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薛明战. 林田. 施秉银. 高慧.
桥本氏甲状腺炎.遗传学.Bf遗传多态性.
    参见附件(179kb)。

     薛明战. 林田. 施秉银. 高慧.

    妇幼卫生系临床遗传学教研室. 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室. 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室 西安710061. 医学遗传研究室.

    【关键词】

    桥本氏甲状腺炎. 遗传学. Bf遗传多态性.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用琼脂糖凝胶高压电泳及免疫固定技术分析了83例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的Bf遗传多态性,并将其表型及等位基因频率与326例健康对照组人群作了比较。结果发现,病人组的BfFF频率显著高于对照组(x~2=9.677,P<0.0025);而Bf的其它表型及等位基因频率在两组间无差别。关联分析表明,桥本氏甲状腺炎与BfFF呈正相关(RR=4.778)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