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78877
回盲部缺如患者的活体同种部分小肠移植
http://www.100md.com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1期
     车向明. 王曙逢. 陈进才. 禄韶英. 霍雄伟. 樊林. 许延发. 王荣. 潘承恩. 薛武军.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回盲部缺如. 小肠移植术. 亲缘性移植.

    【发表年期页】

    2005,1; 15

    【摘要】

    虽然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具有尸体小肠移植所不具备的许多优点[1],但回盲部缺如短肠综合症患者肠道内环境的改变,及对细菌返流限制能力的降低,给小肠移植成功带来进一步的困难。我院于2004 年 5 月施行了 1 例亲缘性活体部分小肠移植,患者因肠扭转坏死行小肠及右半结肠切除,现移植术后7月,报告如下。1 临床资料受体:男,17 岁,曾因肠扭转致肠坏死、感染性休克,于2003年11月24 日在我院急诊行大部小肠及右半结肠切除术。术后不能脱离肠外营养,每日进食后腹泻,大便为未消化食物,生活难于自理。供体系患者母亲,与其子配型:HLA AB DR DNA检查6个位点半数, 百拇医药( 车向明. 王曙逢. 陈进才. 禄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