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917
经腹化疗栓塞治疗肝癌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王居?. 潘承恩. 宋蔚青.
第1页

    参见附件(198KB,3页)。

     王居?. 潘承恩. 宋蔚青.

    第一临床医学院肝胆外科. 第一临床医学院肝胆外科 西安710061.

    【关键词】

    经腹手术. 化疗栓塞. 肝癌.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我院自1988年~1993年经腹手术行肝癌化疗栓塞122例,手术死亡4例,余全部随访。1年生存率31%,2年生存率6.5%。肿瘤直径在10cm以下者1年生存率75%,膨胀型生长的病人1年生存率63.15%。合并重度肝硬化的病人1年生存率26.3%。肝动脉门静脉双栓塞的病人1年生存率53.3%。结果表明对于中晚期肝癌的病人尽管病变广泛,肝硬化严重,但治疗应取积极态度,经血管途径的化疗栓塞手术有明显的姑息治疗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8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