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8768
L-精氨酸对实验性结肠癌的作用与机理
http://www.100md.com 马清涌. 王亚峰. 徐军. 张梅. BJ
    参见附件(24kb)。

     马清涌. 王亚峰. 徐军. 张梅. BJ Rowlands.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DeparmentofSurgery 西安710061 . NottinghamUniversity. UK.

    【关键词】

    精氨酸. 结肠癌. 免疫. 胃泌素.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研究L 精氨酸在Wistar大鼠实验性结肠癌中的作用及其机制。方法 用致癌物1 ,2 二甲基联苯 (DMH)每周 1次皮下注射 2 0周建立大鼠结肠癌模型 ,给予L 精氨酸溶液口服 ,对照组皮下注射EDTA ,大鼠共分为 6组 ,每组 1 8~ 2 0只。 2 2周后处死动物 ,研究肿瘤特性、全血淋巴细胞对有丝分裂素PHA的反应、T细胞亚型 (CD2 ,CD4,CD8)及血浆胃泌素浓度变化。结果 精氨酸可明显降低结肠癌的体积 ,而对结肠腺瘤则无明显差异。早期全程应用精氨酸明显减少侵犯到粘膜下层的腺癌数量 ,刺激淋巴细胞对有丝分裂素的反应并提高T细胞亚型的分布。但精氨酸不改变CD4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