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8848
B7.1胞外编码区的真核表达及其生物活性
http://www.100md.com 杨章民. 王一理. 司履生.
B7.1.细胞外区.真核表达.生物活性.
    参见附件(276kb)。

     杨章民. 王一理. 司履生.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癌症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癌症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2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癌症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B7.1. 细胞外区. 真核表达. 生物活性.

    【发表年期页】

    2004,6; 526

    【摘要】

    目的真核表达B7.1细胞外编码区以研究其生物学活性。方法电穿孔法将重组质粒pDisplay/B7.1(V+C)导入人子宫颈癌细胞株,免疫组化及核酸原位杂交法分别检测其蛋白及mRNA表达,3HTdR掺入法测定表达物对T细胞的刺激作用;MTT法研究转染细胞T细胞混合培养引发的细胞毒性杀伤作用。结果B7.1细胞外区在Hela细胞表面表达,所表达的B7.1细胞外区在抗CD3单抗存在的情况下具有刺激T细胞活化的特性,重组质粒转染的Hela细胞与T细胞混合培养可引起细胞毒性杀伤。结论真核表达的B7.1(V+C)具有T细胞共刺激活性,可用于构建肿瘤免疫治疗之双功能分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7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