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918
影像学检查对恶性梗阻性黄疸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王作仁. 邢建桥. 石景森. 王林.
梗阻性黄疸.胆管癌.胰腺肿瘤.ERCP.PTC.
第1页

    参见附件(252KB,3页)。

     王作仁. 邢建桥. 石景森. 王林.

    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 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 西安710061.

    【关键词】

    梗阻性黄疸. 胆管癌. 胰腺肿瘤. ERCP. PTC.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我院1985~1993年间收治的恶性梗阻性黄疸171例,所有病例均经B型超声(B-us)、内窥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经皮肝穿刺胆管造形(PTC)及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等影像学检查,并经手术证实。通过分析比较,详细地讨论了各种影像学检查的优缺点及特点。指出:入院前即完成肝功、B-us检查。对肝内胆管扩张者,采用PTC检查,对不扩张者采用ERCP检查,若ERCP失败,也可改用PTC方法,对于低张十二指肠造影不做为常规的检查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52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