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988
骨结合率对种植体-骨界面应力分布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邢晓建. 刘宝林. 刘岚.
种植体.骨结合率.应力分布.三维有限元.
    参见附件(152kb)。

     邢晓建. 刘宝林. 刘岚.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西安710049 . 西安710032 .

    【关键词】

    种植体. 骨结合率. 应力分布. 三维有限元.

    【发表年期页】

    2002,4; 0

    【摘要】

    目的 研究正常功能负荷下 ,骨结合率对骨界面应力分布的影响。方法 采用三维有限元法分析比较骨结合率分别为 10 0 %、75 %、5 0 %和 2 5 %时 ,骨界面应力分布状况及种植体位移。结果 随骨结合率升高 ,骨界面平均应力降低 ,最大应力值减小 ,种植体颈周密质骨应力集中程度降低 ,稳定性增强。结论 从生物力学观点看 ,骨结合率大于 5 0 %的种植体 骨界面更为安全 ,适宜的种植体 骨界面的结合率不应低于 5 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