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8849
大鼠耳蜗α_(1D)L-型电压门控钙通道组织特异性异构体的剪切方式及其意义
http://www.100md.com 申卫东. 曹菊阳. 胡吟燕. 杨伟炎.
耳蜗.α1DL型电压门控钙通道.选择性剪切.RTPCR.长距离RTPCR.
    参见附件(172kb)。

     申卫东. 曹菊阳. 胡吟燕. 杨伟炎. 韩东一.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北京100853 .

    【关键词】

    耳蜗. α1DL型电压门控钙通道. 选择性剪切. RTPCR. 长距离RTPCR.

    【发表年期页】

    2004,6; 530

    【摘要】

    目的研究α1DL型电压门控钙通道基因在大鼠耳蜗的剪切(splicing)方式及其意义。方法以显微解剖取材的大鼠耳蜗基底膜为起始材料,利用外显子特异性(exonspecific)引物的RTPCR扩增和序列测定确定耳蜗表达的α1DL型电压门控钙通道的剪切方式。结果耳蜗表达的α1D钙通道cDNA剪切部位发生在功能域Ⅰ、Ⅱ之间的细胞内连接区和羧基末端。结论大鼠耳蜗存在α1D钙通道组织特异性的剪切异构体,选择性剪切可能是内耳基因表达调控的重要机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