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8909
脑血管病和颅内肿瘤患者CSF-CK-BB实验与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师蔚. 陈泽寰. 刘守勋. 尹泉潮.
脑血管病.颅内肿瘤.脑脊液.肌酸激酶同功酶.诊断.
第1页

    参见附件(265KB,4页)。

     师蔚. 陈泽寰. 刘守勋. 尹泉潮.

    第一临床医学院神经外科. 第一临床医学院神经内科 西安710061.

    【关键词】

    脑血管病. 颅内肿瘤. 脑脊液. 肌酸激酶同功酶. 诊断.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采用层析荧光改良法对84例脑血管病(CVD)和颅内肿瘤(ICT)患者脑脊液(CSF)中脑型肌酸激酶同功酶(BrainTypeCreatineKinaseIsoenzyme,CK-BB)活性作了测定。结果表明,在CVD急性期和ICT患者的CSF-CK-BB活性均有明显升高,且以出血性卒中(HCVD)的升高最为显著,其次为ICT,而缺血性卒中(ICVD)的升高则相对较低;同时CSF-CK-BB活性升高与CVD和ICT患者脑损伤的程度、范围和预后相关,而与ICT的病理性质及瘤腔内坏死范围无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65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