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8969
正常儿童粪便中sIgA含量分析
http://www.100md.com 刘黎明. 张水平. 孙晓勉. 郑全庆.
    参见附件(132kb)。

     刘黎明. 张水平. 孙晓勉. 郑全庆. 王懿. 周博.

    西安交通大学妇幼保健中心. 西安市妇幼保健院. 西安交通大学妇幼保健中心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03 .

    【关键词】

    儿童. 粪便. sIgA.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了解正常儿童粪便中sIgA的含量及其与肠道菌群和摄入营养素的关系。方法采取随机整群抽样的方法对农村 3 91名出生至 1 8个月婴幼儿进行调查 ,并对其中 5 5名婴幼儿采用ELISA方法检测粪便中sIgA含量。调查结果采用EPI和SPSS软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儿童粪便中sIgA的含量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有下降的趋势 ,但无显著性差异 (P >0 0 5 ) ,1岁后趋于平稳 ;母乳喂养量、维生素C的摄入量及双歧杆菌与粪便sIgA含量呈正相关 ;儿童体重、身长与粪便中sIgA含量呈正相关。结论 应加强母乳喂养宣传力度 ,加强乳母的营养 ,保证母乳喂养的质量 ;婴儿出生后要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