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979
青春期大鼠实验性精索静脉曲张模型的建立及其对睾丸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张秋养. 邱曙东. 马晓年. 于和鸣.
青春期大鼠.实验性精索静脉曲张.睾丸组织学.不育.
    参见附件(133kb)。

     张秋养. 邱曙东. 马晓年. 于和鸣. 吴燕婉.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电子工业部402医院性医学科. 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 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 西安710061 . 北京100039 . 北京100081 .

    【关键词】

    青春期大鼠. 实验性精索静脉曲张. 睾丸组织学. 不育.

    【发表年期页】

    2002,4; 0

    【摘要】

    目的 研究青春期精索静脉曲张对睾丸的损害 ,探讨精索静脉曲张不育的机理。方法 通过部分结扎左肾静脉建立青春期大鼠实验性精索静脉曲张 (ELV)模型 ,分别于术后 4周和 8周研究双侧睾丸的组织学改变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成功建立了ELV模型。该模型大鼠的睾丸病理损害以生精上皮退化 ,精子发生阻滞 ,生精细胞脱落 ,曲精小管萎缩 ,间质水肿最为多见。损害为双侧性 ,且有累进性特点。统计学分析显示 ,ELV大鼠左右侧睾丸平均重量和曲精小管直径均较对照组显著减小 ,睾丸间质面积较对照组显著扩大。结论 ELV大鼠双侧睾丸有严重的累进性病理改变 ,这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