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8999
Fas和FasL在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李朝霞. 李秀霞.
    参见附件(156kb)。

     李朝霞. 李秀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呼吸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 北京100088 . 西安710004.

    【关键词】

    Fas. FasL. 肺癌.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Fas和FasL在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P法对 46例肺癌和 30例癌旁肺组织中Fas和FasL的表达进行检测。结果 ①Fas在鳞癌、腺癌和小细胞肺癌 (SCLC)中的表达水平显著低于癌旁肺组织 (P <0 .0 1) ,且与肺癌的病理分级、临床分期及转移呈负相关 (均P <0 .0 5 )。分化程度低、已发生转移的肺癌Fas表达水平显著下调 (均P <0 .0 5 )。②FasL在鳞癌、腺癌和SCLC中的表达水平显著高于癌旁肺组织 (P <0 .0 5 ) ,且与肺癌的病理分级、临床分期及转移呈正相关 (均P <0 .0 5 )。分化程度低、临床分期晚及已发生转移的肺癌FasL表达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