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000
层粘连蛋白及其受体在人正常绒毛、葡萄胎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安瑞芳. 刘惠喜. 张晨. 李芬.
层粘连蛋白.层粘连蛋白受体.绒毛.葡萄胎.
    参见附件(101kb)。

     安瑞芳. 刘惠喜. 张晨. 李芬.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层粘连蛋白. 层粘连蛋白受体. 绒毛. 葡萄胎.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层粘连蛋白 (LN) ,层粘连蛋白受体 (LN R)与葡萄胎发生的关系。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 ,观察正常人胚胎早期绒毛、葡萄胎组织中LN、LN R的表达情况。结果 LN在正常绒毛组织、葡萄胎组织基底膜着色呈连续线状 ,其表达与妊娠周数有关 ,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LN的表达呈下降趋势。正常绒毛组织、葡萄胎组织中LN R的表达位于上皮组织细胞膜上 ,呈阳性包绕状 ,且在偏离基底膜细胞表面着色较深。结论 推测LN R在细胞膜表面的分布可反映细胞的生长、浸润的方向 ,葡萄胎组织中LN、LN R的表达在研究葡萄胎发病机制上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