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70
经胸超声心动图诊断房间隔完整的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
http://www.100md.com 段云燕. 李军. 张军. 钱蕴秋
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经胸超声心动图.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参见附件(151kb)。

     段云燕. 李军. 张军. 钱蕴秋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特诊科.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超声科.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超声科 陕西西安710054 . 陕西西安710032 .

    【关键词】

    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 经胸超声心动图.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探讨房间隔完整的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的超声心动图特征。方法 经胸二维超声心动图及彩色多普勒血流图检测3例房间隔完整的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患者。结果 经胸超声心动图诊断准确率为10 0 %。3例患者房间隔均完整,无心内分流及其他畸形。3例患者心内冠状静脉窦型2例,心内右房型1例;异常连接2例为双支左肺或右肺静脉,1例为单支右上肺静脉。3例均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右心系统扩大。结论 经胸超声心动图对无其他原因所致的右心负荷过重者,应高度怀疑部分性肺静脉异位引流存在的可能,常规检查肺静脉位置及开口,必要时辅以经食道超声心动图,有助于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