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10
黄芪对蟾蜍离体单一肌梭传入放电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唐斌. 樊小力. 吴苏娣.
传入放电.单一肌梭.黄芪.丹参.琥珀胆碱.
    参见附件(107kb)。

     唐斌. 樊小力. 吴苏娣.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传入放电. 单一肌梭. 黄芪. 丹参. 琥珀胆碱.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探讨黄芪、丹参对肌梭传入放电的影响。方法 用空气隔绝法记录蟾蜍离体单一肌梭的传入放电,观察黄芪和丹参注射液对肌梭传入电活动的影响,并与琥珀胆碱(SCh)的作用进行比较。结果 应用5 0mg?L-1SCh后,肌梭的自发放电频率由(0 .79±0 .12 )Hz增加至(12 .2 6±2 .38)Hz。应用10 0、2 0 0、30 0mg?L-1黄芪后,肌梭的传入放电分别由(0 .80±0 .34)Hz、(0 .77±0 .2 9)Hz、(0 .70±0 .4 2 )Hz增加至(13.18±2 .4 3)Hz、(2 4 .0 3±4 .0 7)Hz、(36 .17±5 .83)Hz。丹参注射液对肌梭的传入放电没有作用。结论 黄芪可以使肌梭的传入放电频率显著增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