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30
电刺激活化牙槽骨成骨细胞增殖功能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朱进才. 任战平. 李旭奎. 安文生.
    参见附件(105kb)。

     朱进才. 任战平. 李旭奎. 安文生. 王黎.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电刺激. 牙槽骨. 成骨细胞. 骨缺损.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观察电刺激对活化牙槽骨成骨细胞增殖功能的作用,探讨电刺激促进牙槽骨缺损修复的机理。方法 实验家兔分A、B两组,在双侧下颌牙槽突制作骨缺损区。A组用自制的位于右侧自凝塑胶牙托表面电极刺激实验家兔下颌右侧的骨缺损区;左侧及B组不做电刺激作为对照。结果 光镜下实验侧1~2周即可见到大量增生的成骨细胞、成纤维细胞和丰富的毛细血管,其中成骨细胞呈多形性改变。3~5周即有大量的骨小梁形成。而对侧和对照组骨小梁较少,且钙化差。电镜下实验侧可见到大量增生的成骨细胞胞浆内粗面内质网膨大,有大量的核蛋白颗粒,线粒体和高尔基体发达,呈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