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180
嗜铬细胞瘤组织中内源性哇巴因表达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张明娟. 吕卓人. 杨军. 赵世平.
    参见附件(141kb)。

     张明娟. 吕卓人. 杨军. 赵世平.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哇巴因. 嗜铬细胞瘤. 免疫组化.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探讨内源性哇巴因 (EO)在肾上腺嗜铬细胞瘤组织中表达的意义。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链霉素抗生物素蛋白 过氧化酶连接法 (SP法 )检测EO在嗜铬细胞瘤组织中的表达。结果 血压与EO在嗜铬细胞瘤组织中的表达呈现相关关系。伴有血压升高的嗜铬细胞瘤患者 ,其瘤组织中EO呈弥漫性强阳性表达 ;而EO在不伴有血压升高的嗜铬细胞瘤患者则呈现阴性表达。结论 EO与嗜铬细胞瘤所致的高血压关系密切 ,为其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形态学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