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620
Graves’病样自然杀伤T细胞缺如小鼠血清TSH受体抗体的水平
http://www.100md.com 郭辉. 蒲丹. 王淑梅. 雒文田. 青才文江. 矢野明彦.
自然杀伤T细胞.Graves’病.甲状腺.TRAb.
    参见附件(85kb)。

     郭辉. 蒲丹. 王淑梅. 雒文田. 青才文江. 矢野明彦.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感染防御学系. 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感染防御学系 陕西西安710061 . 日本千叶2608670 .

    【关键词】

    自然杀伤T细胞. Graves’病. 甲状腺. TRAb.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探讨自然杀伤T细胞(naturalkillerTcell,NKT)在Graves’病发病中的作用。方法 用表达有人TSH受体的细胞免疫NKT细胞缺如小鼠和野生型BLAB/c小鼠,每两周一次,共6次。在最后一次免疫结束后两周处死小鼠,检测血清甲状腺素水平,TSH受体抗体。结果 免疫后的NKT细胞缺如小鼠,血清TT4和TRAb水平轻度升高,并且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但是,在经免疫的NKT细胞缺如小鼠和野生型小鼠之间,血清平均TT4水平和TRAb水平相似,且TSAb与TSBAb水平变化两组之间无显著性差异。结论 NKT细胞可能不参与Graves’病的发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