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001
P21~(waf1/cip1)和P53在子宫颈鳞状细胞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姚煜. 锁爱莉. 何静. 李明众.
P21waf1,cip1.P53.子宫颈癌.免疫组化.
    参见附件(82kb)。

     姚煜. 锁爱莉. 何静. 李明众.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P21waf1/cip1. P53. 子宫颈癌. 免疫组化.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P2 1waf1/cip1和P5 3基因与子宫颈癌发生发展的关系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方法 采用免疫组化方法研究 15例慢性子宫颈炎和 47例子宫颈癌P2 1waf1/cip1和P5 3的表达情况。结果 P5 3蛋白在慢性子宫颈炎中阳性表达率为 0 ,子宫颈癌中阳性表达率为 38 3%,其P5 3蛋白异常表达与肿瘤发生、肿瘤细胞分化程度、临床分期有关。P2 1waf1/cip1在慢性子宫颈炎中阳性表达率为 86 7%,子宫颈癌中阳性表达率为 5 7 5 %,其阳性表达率降低与肿瘤发生、肿瘤细胞分化程度相关。结论 在子宫颈癌中P2 1waf1/cip1可通过P5 3依赖及非P5 3依赖两种途径表达。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