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51
转移人端粒酶逆转录酶基因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杨玉琮. 李旭. 陈葳.
逆转录病毒载体.病毒滴度.hTERT基因.内皮细胞.
    参见附件。

     杨玉琮. 李旭. 陈葳.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实验医学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实验医学中心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逆转录病毒载体. 病毒滴度. hTERT基因. 内皮细胞.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转移人端粒酶逆转录酶基因(hTERT基因) ,建立其转移体系。方法 用脂质体转染的方法将逆转录病毒载体PLNC hTERT转入ψ2细胞,用产病毒的ψ2细胞克隆培养上清重复感染PA317细胞,建立产毒PA317/hTERT细胞;通过感染内皮细胞检测基因转移效果。结果 ψ2细胞培养上清重复感染,使PA317细胞所产病毒滴度提高2 0倍,得到高滴度的PA317/hTERT包装细胞系。用该细胞系产生的病毒上清感染内皮细胞成功。结论 可通过重复感染法建立高效的逆转录病毒基因转移系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