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21
选择性PDGF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对兔PVR的治疗作用
http://www.100md.com 任百超. 权彦龙. 郑玉萍. 孙乃学.
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
    参见附件(114kb)。

     任百超. 权彦龙. 郑玉萍. 孙乃学. 生野恭司. 田野保雄.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眼科. 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眼科. 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眼科 陕西西安710004 . 日本大阪565-0871 .

    【关键词】

    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评价一种新的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platelet derivedgrowthfactor,PDGF)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AG12 95对兔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proliferativevitreoretinopathy ,PVR)的治疗作用。方法 兔结膜成纤维细胞(rabbitconjunctivalfibroblastscells,RCF)培养,用MTT分析法检测PDGF AA和 BB以及AG12 95对兔RCF的增殖状况的影响。建立PVR动物模型,玻璃体腔内给予AG12 95 ,用牵引性视网膜脱离(tractionalretinaldetach ment,TRD)的发生率判断药物的体内疗效。眼视网膜电生理检查和HE染色分析药物的毒性。结果 10 μmol?L-1和10 0 μmol?L-1两种浓度的A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