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41
亚低温对脑外伤后细胞凋亡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周乐. 师蔚. 孙建军. 刘重霄.
脑外伤.细胞凋亡.亚低温.Bax.Bcl-2.
    参见附件(158kb)。

     周乐. 师蔚. 孙建军. 刘重霄.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脑外伤. 细胞凋亡. 亚低温. Bax. Bcl-2.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探讨亚低温对脑外伤后细胞凋亡的影响和可能机制。方法 自由落体法制作大鼠脑外伤模型,TUNEL法检测细胞凋亡分布及程度,免疫组化法检测Bcl 2和Bax蛋白的表达。结果 细胞凋亡率及Bax蛋白表达率均以对照组最高,亚低温治疗组次之,而Bcl 2蛋白的表达以假手术组最高,亚低温治疗组次之,对照组最低。结论 亚低温(33±0 .5 )℃对脑外伤后细胞凋亡虽具有减弱作用,但尚未能达到完全抑制的程度。亚低温对Bcl 2和Bax蛋白表达的影响可能是亚低温减弱脑外伤后细胞凋亡的机制之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