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361
肺癌TNF-α的表达及其意义
http://www.100md.com 贾彦民. 陈明伟. 马建光.
肺肿瘤.肿瘤坏死因子.免疫组织化学.
第1页

    参见附件(257KB,3页)。

     贾彦民. 陈明伟. 马建光.

    河南省周口地区人民医院!466000.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西安710061.

    【关键词】

    肺肿瘤. 肿瘤坏死因子.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探讨TNF-α基因在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应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40例肺癌组织中肿瘤坏死因子(Tumornecrosisfactor,TNF-α)的表达,并与癌旁正常肺组织对照。结果TNF-α阳性表达主要分布于癌细胞胞浆中,阳性率为47..5%(19/40),细胞核内无阳性表达;癌旁正常肺组织内无阳性表达(P<0..05)。结论TNF-α与肺癌的发生、发展有着密切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57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