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411
人乳头瘤病毒11型E6基因完整开放阅读框架的克隆和鉴定
http://www.100md.com 马军. 闫晓彩. 来宝长. 王一理. 司履生.
人乳头瘤病毒.基因克隆.聚合酶链反应.
    参见附件(47kb)。

     马军. 闫晓彩. 来宝长. 王一理. 司履生.

    西安交通大学免疫病理研究室. 西安交通大学免疫病理研究室 西安710061

    【关键词】

    人乳头瘤病毒. 基因克隆. 聚合酶链反应.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为构建人乳头瘤病毒 1 1型 (HPV1 1 )DNA疫苗 ,从尖锐湿疣病变组织中克隆疫苗靶基因E6。方法 利用改良提取染色体外游离DNA的方法制备模板DNA ,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进行基因克隆。结果 从病变组织中扩增出了全长人乳头瘤病毒 1 1型E6基因完整开放阅读框架 ,并插入中介载体T easy中构建重组质粒 ,转化JM1 0 9扩增后经酶切、PCR及测序分析 ,证实克隆成功。结论 该实验的成功为下一步制备HPV1 1的治疗性疫苗奠定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4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