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31
血管紧张素Ⅱ对体外培养的牛眼小梁细胞间质合成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沈凤梅. 张林. 刘涛. 梁利梅. 周喜岩.
小梁细胞.血管紧张素Ⅱ.纤维粘连蛋白.羟脯氨酸.
    参见附件(170kb)。

     沈凤梅. 张林. 刘涛. 梁利梅. 周喜岩.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眼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眼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小梁细胞. 血管紧张素Ⅱ. 纤维粘连蛋白. 羟脯氨酸.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观测血管紧张素Ⅱ对体外培养的牛小梁细胞间质合成的影响 ,探讨原发性开角青光眼的发病机制。方法 ①体外培养牛眼小梁细胞 ,应用免疫组化方法 (NSE ,Ⅷ因子相关抗原染色 )鉴定细胞 ,光学及电子透射显微镜对细胞进行形态学及生长特性的观察 ;②AngⅡ (1×1 0 -7mol?L-1及 1× 1 0 -8mol?L-1)及其Ⅰ型受体拮抗剂孵育牛眼小梁细胞 ,免疫荧光染色测定纤维粘连蛋白 ,并用化学方法检测培养液中羟脯氨酸含量间接推导胶原含量。结果 牛眼小梁细胞培养成功 ,以上皮型为主。AngⅡ明显地增加了牛眼小梁细胞纤维粘连蛋白 ,同时培养液中的羟脯氨酸含量亦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