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621
小鼠前胃癌前病变阻断实验及分子学机制的变化
http://www.100md.com 周斌. 胡晓莺. 张潍. 李少民. 曹克宏. 付琨.
    参见附件(133kb)。

     周斌. 胡晓莺. 张潍. 李少民. 曹克宏. 付琨.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胸心外科. 青岛401医院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胸心外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山东青岛266071 .

    【关键词】

    癌前病变. 阻断实验. 分子学机制.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维甲酸阻断小鼠前胃癌前病变模型,观察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细胞周期素D(CyclinD1)、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在小鼠前胃癌变阻断前后的变化规律。方法 将10 0只ICR雌性小鼠随机分为3组:A组(40只)用诱癌剂诱导;B组(40只)在第6周停用诱癌剂后继续灌喂维甲酸;C组(2 0只)仅服用等量的生理盐水。实验第77天将小鼠全部处死,取前胃组织切片,免疫组化染色。结果 B组癌前病变发生率及癌总发生率均较A组明显降低。EGFR、CyclinD1、VEGF在癌变上皮的表达与组织学分级有关。A、B两组EGFR、CyclinD1、VEGF在癌前病变中表达强度与组别无关。VEGF的表达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