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71
~(188)Re作用于三种肿瘤细胞株的剂量-效应关系及敏感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邹保民. 段小艺. 陈葳. 胡国瑛. 李旭.
肿瘤细胞.188Re.剂量效应关系.药物敏感性.
    参见附件(134kb)。

     邹保民. 段小艺. 陈葳. 胡国瑛. 李旭.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分子生物学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分子生物学中心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肿瘤细胞. 188Re. 剂量效应关系. 药物敏感性.

    【发表年期页】

    2002,2; 0

    【摘要】

    目的 研究放射性核素1 88Re作用于不同肿瘤细胞株的剂量 效应关系及药物敏感性。方法 采用MTT法观察1 88Re作用于前列腺癌PC 3细胞、乳腺癌ER 75 30细胞和非小细胞肺癌A5 4 9细胞后各细胞株生长受抑制的程度并绘制抑制率曲线。结果 PC 3、ER 75 30、A5 4 9细胞加入1 88Re 48h后 ,细胞形态发生变化 ,表现为形态不规则 ,贴壁能力下降 ,透光度降低 ,部分细胞崩解死亡 ,且效应随着药物浓度的增加更为明显。在同一剂量下抑制率为PC 3ER 75 30 A 5 4 9。对1 88Re的敏感性PC 3最敏感 ,ER 75 30细胞次之 ,A5 4 9细胞相对较差。结论 1 88Re对肿瘤细胞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