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002
同型半胱氨酸与高血压病、冠心病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邓争荣. 杨贵琦. 陈新义.
    参见附件(85kb)。

     邓争荣. 杨贵琦. 陈新义.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 西安710068 .

    【关键词】

    高血压病. 冠心病. 同型半胱氨酸.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同型半胱氨酸 (Hcy)与高血压病、冠心病的关系。研究与Hcy相关的某些因素。 方法 高血压病患者 30人 ,对照组 30人 ,冠心病患者 2 3人 ,用酶联免疫吸附法进行血Hcy的测定 ,同时测定血叶酸 (FA)、维生素B12 (VitB12 )及血脂的浓度。结果 ①三组间在性别、年龄、吸烟情况上分布均衡 ,无显著性差异。②高血压病患者血Hcy显著高于对照组 (P <0 .0 5 ) ,冠心病患者血Hcy非常显著高于对照组 (P <0 .0 1)。③年龄与Hcy有非常显著的正相关性 (P =0 .0 0 1)。④高血压病患者FA及VitB12 水平与对照组无显著性差异。⑤Hcy与FA、VitB12 及血脂均无相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