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102
HBIG联合HBVac阻断HBV宫内感染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岳亚飞. 李银姬. 白桂芹. 张润驹.
乙型肝炎病毒.宫内感染.乙肝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
    参见附件(75kb)。

     岳亚飞. 李银姬. 白桂芹. 张润驹.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大连市妇产医院妇产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陕西西安710061 . 辽宁大连116033 .

    【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 宫内感染. 乙肝免疫球蛋白. 乙肝疫苗.

    【发表年期页】

    2004,2; 0

    【摘要】

    HBV母婴传播常导致HBV慢性携带状态、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及母婴传播循环的继续,而宫内感染是母婴传播的重要途径及新生儿HBVac接种免疫失败的主要原因[1] 。因此,研究阻断宫内感染的有效方法是控制乙肝流行及预防HBV相关疾病的关键。我们曾对HBsAg阳性孕妇多次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使HBV宫内感染率大幅度降低后[2 ] 又对HBsAg阳性孕妇多次注射HBIG联合HBVac,取得同样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1 对象与方法1.1 研究对象 1996年9月至1997年11月在原西安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门诊行产前检查、随访及分娩的HBsAg阳性孕妇5 3例,随机分为阻断组30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7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