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12
川芎药材活性部位的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定性分析方法
http://www.100md.com 王嗣岑. 朱丽华. 贺浪冲.
川芎.活性部位.指纹图谱.高效液相色谱法.
    参见附件(93kb)。

     王嗣岑. 朱丽华. 贺浪冲.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仪器分析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仪器分析中心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川芎. 活性部位. 指纹图谱. 高效液相色谱法.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建立川芎药材活性部位的指纹图谱,为其定性鉴别提供依据。方法 川芎药材经乙醇超声提取后,用醋酸乙酯萃取,采用ODS柱为分析柱,以甲醇水 冰醋酸(30∶70∶0 .5 )为流动相,在2 76nm条件下进行分析,建立其指纹图谱。并对7种不同来源的川芎药材进行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定性分析比较。结果 本研究建立的分析方法的精密度、重现性较好,以阿魏酸峰计,RSD分别为1.6 8%和1.0 4 % ;不同川芎药材指纹图谱中主要峰群的整体图貌基本一致,但各成分含量的相对比值有所不同,不同来源的川芎药材共有峰面积的比值及共有峰面积和均有一定的差异。结论 HPLC指纹图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