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32
牙周膜牵引成骨正畸牙快速移动研究中动物模型的建立
http://www.100md.com 王爽. 叶湘玉. 周洪. 丰培勋.
牙齿移动.牙周膜牵引成骨.动物实验.犬.
    参见附件(89kb)。

     王爽. 叶湘玉. 周洪. 丰培勋.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口腔科 陕西西安710004 . 陕西西安710054.

    【关键词】

    牙齿移动. 牙周膜牵引成骨. 动物实验. 犬.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建立牙周膜牵引成骨正畸牙快速移动的动物模型,为其后的系列研究打下基础。方法 6只犬,每只犬下颌左右两侧分别为实验侧和对照侧,对照侧用传统方法以第三前磨牙为支抗牙移第一前磨牙向远中,实验侧用自制牙周膜牵引装置。结果 实验侧牙移动显著快于对照侧,X线观察实验侧受牵张的牙槽骨有连续的新骨形成,压力侧牙槽骨和牙周膜不出现不可逆性损伤。结论 用自制的装置,以犬为实验对象,以第三前磨牙为支抗牙移第一前磨牙向远中,可建立科学、简单、可靠的动物模型,牵引的速度、频率精确可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