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199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502
不同发硒水平的大骨节病病区儿童血清酶和元素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莫晓燕. 郭雄. 刘韵辉. 王亚平. 马长安.
第1页

    参见附件(239KB,4页)。

     莫晓燕. 郭雄. 刘韵辉. 王亚平. 马长安.

    地方性骨病研究所. 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 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 西安710061.

    【关键词】

    大骨节病. 硒. 血清酶. 微量元素.

    【发表年期页】

    1995,2; 0

    【摘要】

    对不同发硒水平(0.150mg/kg)的大骨节病病区儿童血清酶和微量元素的分析结果显示:3组病区儿童血清酶谱表现一致,其中ALP,GOT和LDH明显高于低硒非病区儿童,提示病区儿童特有的血清酶谱似乎并非由低硒导致。而各组x线检出率与发硒水平不呈负相关关系,也提示除低硒外的其它因素与本病发生和发展有关。本实验中发硒水平的差异与病区儿童血清锰、铜、铁、铬、镉、锌等6种元素含量无明显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9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