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592
急性砷染毒的L-02细胞的基因芯片分析
http://www.100md.com 顾永清. 杨磊. 王国荃. 袁秉祥. 潘泽民. 应康. 李遥. 谢毅.
L-02细胞.表达谱基因芯片杂交.亚砷酸钠.
    参见附件。

     顾永清. 杨磊. 王国荃. 袁秉祥. 潘泽民. 应康. 李遥. 谢毅.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学研究所.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学研究所 新疆石河子832003 .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 陕西西安710061 . 上海200433 .

    【关键词】

    L-02细胞. 表达谱基因芯片杂交. 亚砷酸钠.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用基因芯片分析急性砷染毒时人正常肝细胞(L 0 2细胞)基因表达谱的变化。方法 亚砷酸钠染毒L 0 2细胞2、15、2 4h与未染毒的L 0 2细胞作表达谱基因芯片杂交。结果 L 0 2细胞用砷剂染毒后不同时间基因表达谱不同。hCYR6 1基因在细胞染毒2h后就表达增加,而在15h和2 4h后均不再升高;在细胞染毒后的不同时段,细胞金属硫蛋白Ⅳ及金属硫蛋白Ⅲ同源基因的表达均显著增加;热休克蛋白86基因在细胞染毒2h未增加,在15h和2 4h表达均增加。结论 细胞接触砷毒后进入应激状态,合成最必需的与解毒功能相关的蛋白,而抑制暂时非必需蛋白的合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