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732
合生元对烧伤大鼠肠源性感染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梅龙. 楚雍烈. 熊德鑫. 祝晓凤. 张蓉.
合生元.烧伤.易位.肠源性感染.细菌内毒素.
第1页

    参见附件(426KB,4页)。

     梅龙. 楚雍烈. 熊德鑫. 祝晓凤. 张蓉.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西安710061. 解放军304医院创伤研究中心!北京 100031.

    【关键词】

    合生元. 烧伤. 易位. 肠源性感染. 细菌内毒素.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探讨合生元治疗烧伤后肠源性感染的机制,为烧伤后肠源性感染的防治探求新途径。方法动态检测大鼠体内的肠道示踪菌JM109易位率和血浆中LPS水平。结果合生元治疗组大鼠体内JM109易位率以及血浆LPS水平明显低于烧伤对照组。结论合生元能够快速补充肠道生理性厌氧菌,坚固肠粘膜外微生物屏障,阻止肠道条件致病菌和LPS经肠壁进入机体组织,对烧伤后肠源性感染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426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