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63
进展期胃癌患者化学内分泌治疗的临床评价
http://www.100md.com 赵新汉. 秦天洁. 肖菊香. 周小娟.
化学治疗.化学-内分泌治疗.胃肿瘤.
    参见附件(135kb)。

     赵新汉. 秦天洁. 肖菊香. 周小娟. 刘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内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化学治疗. 化学-内分泌治疗. 胃肿瘤.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观察胃癌患者化学内分泌治疗的效果。方法 检测了95例胃癌组织的雌激素受体(estrogenreceptor,ER )和孕酮受体(progesteronereceptor,PgR) ,然后对6 4例复发、转移的胃癌患者随机分为二组行化学治疗和化学-内分泌治疗。结果 ER阳性率34.38% ,PgR阳性率16 .30 % ,对ER阳性患者,Tamoxifen EAP方案比单纯EAP方案更为有效(P <0 .0 5 ) ,疗效与ER含量相关(P <0 .0 5 )。结论 化学-内分泌治疗对ER阳性胃癌患者有更好的疗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