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23
移植肾排异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与肾穿刺活检的对照研究
http://www.100md.com 马家莲. 李俊荣. 李维奇.
    参见附件(82kb)。

     马家莲. 李俊荣. 李维奇.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B超室. 山西侯马北铁路医院. 西安东风仪表厂职工医院 陕西西安710061 . 山西侯马043000 . 陕西西安710054.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 移植肾排异. 活检.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分析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CDFI)与肾活检在移植肾排异中的作用,评估无创性CDFI对移植肾术后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5 9例肾移植术后患者行CDFI检查并参照病理诊断,对二维图像、彩色血流图、血流频谱及阻力指数(RI)、搏动指数(PI)、收缩期与舒张期血流速度比(S/D)等参数进行分析。结果 急性排异组的RI值为0 .77±0 .0 5 ,PI值为1.4 7±0 .33,S/D为4 .0 1±1.33;慢性排异组的RI值为0 .72±0 .0 7,PI值为1.2 2±0 .5 1,S/D为2 .90±1.0 1,两组RI值、PI值、S/D明显高于正常组(RI值0 .5 7±0 .0 7;PI值0 .87±0 .2 8;S/D为2 .33±0 .4 2 )。手术后早期急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