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33
筒箭毒碱对琥珀胆碱引起肌梭传入放电的抑制
http://www.100md.com 师养荣. 樊唯真. 樊小力.
    参见附件(163kb)。

     师养荣. 樊唯真. 樊小力.

    延安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职业技术暨继续教育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陕西延安716000 .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肌梭传入. 筒箭毒碱. 琥珀胆碱.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研究筒箭毒碱(TC)对琥珀胆碱(SCh)引起肌梭传入放电的影响。方法 以大鼠为对象,在支配腓肠肌的神经上分离神经细束,引导肌梭的传入放电。以放电频率峰值(DPF)、放电频率最大增值(MIF)和峰频率(PF)出现的时间为指标,观察TC对SCh引起肌梭传入放电的影响。结果 ①注射TC 0 .0 0 1mmol?kg- 1 5min后再注射SCh0 .0 0 5mmol?kg- 1 ,DPF和MIF分别降低到对照值的4 2 .2 %和2 4 .0 % ,PF出现时间后移71.9s;SCh的剂量不变,当TC的剂量增加到0 .0 0 3mmol?kg- 1 时,DPF和MIF分别降低到10 .4 %和8.7% ,PF出现时间后移96 .3s ;当TC的剂量增加到0 .0 0 5mmo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