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363
血清IV型胶原在肝纤维化诊断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李小维. 苌新明.
肝纤维化.IV型胶原.慢性肝病.肝硬变.
第1页

    参见附件(162KB,2页)。

     李小维. 苌新明.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510260.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西安 710061.

    【关键词】

    肝纤维化. IV型胶原. 慢性肝病. 肝硬变.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研究血清IV型胶原(IVC)在诊断肝纤维化中的意义。方法以放免分析法检测正常对照者(NC)及慢性肝病患者血清IVC浓度,并与Ⅲ型前胶原(PCⅢ)比较。结果各慢性肝病组血清IVC、PCⅢ浓度均显著高于NC组(P均<0..01)。血清IVC浓度在重度慢性肝炎(CH)组显著高于轻、中度CH组(P均<0..01),活动性肝硬变(LC)组显著高于静止性LC组(P<0..05)。血清IVC与PCⅢ在CH组及LC组中均呈显著性正相关(CH组r=0.7023,LC组r=0.5878,P均<0..001)。结论血清IVC浓度可反映肝纤维化的活动程度。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2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