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373
秦巴山区乳母营养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王振林. 王小娟. 张瑞娟. 张志峰.
第1页

    参见附件(210KB,3页)。

     王振林. 王小娟. 张瑞娟. 张志峰. 张富昌.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西安710061. 西北大学管理和哲学系.

    【关键词】

    秦巴山区. 乳母. 营养调查.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了解秦巴山区乳母的营养状况及存在的营养问题。方法24小时回顾加3天膳食记录法对秦巴山区101名6个月以内乳母进行营养调查。结果该人群膳食结构中动物性食物太少,热能和蛋白质摄入量仅为极轻体力劳动乳母RDA的71%和64%,其余各种营养素除维生素E和C外,均不足RDA的70%,其中Vit.A、B2、Ca、Zn分别为RDA的15..19%、30..48%、17..43%、43..35%,血清Ca、Zn、Cu、Se和Fe含量低于正常值下限比率分别为27..72%、19..80%、14..85%、74..26%和3..96%,贫血患病率为33..66%,血清TSH高于正常值上限者占23..76%。结论该人群体内部分营养素缺乏,应对特需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10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