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423
CD44_(v6)和PCNA在大肠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张吉成. 张宁. 梁爱琳. 刘宁娜. 王晓敏. 石景森. 王作仁.
结肠肿瘤.直肠肿瘤.CD44v6.增殖细胞核抗原.免疫组织化学.
    参见附件(55kb)。

     张吉成. 张宁. 梁爱琳. 刘宁娜. 王晓敏. 石景森. 王作仁.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肝胆外科. 陕西省肿瘤医院医教科 . 陕西省肿瘤医院病理科 .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肝胆外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结肠肿瘤. 直肠肿瘤. CD44v6. 增殖细胞核抗原.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研究CD44v6和PCNA与大肠癌临床病理特征间的关系 ,初步探讨大肠癌转移能力和增殖能力之间有无内在联系。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ABC法研究 6 5例大肠癌原发灶和淋巴结中CD44v6和PCNA的蛋白表达。结果 在 6 5例大肠癌中 ,CD44v6在有癌转移组的阳性表达率显著高于无癌转移组 (P <0 .0 5 ) ,PCNA高表达率在有癌转移组显著高于无癌转移组 (P <0 .0 5 ) ;CD44v6和PCNA的表达无相关关系 (rs′=0 .5 2 9,P 0 .0 5 )。在 3 1例淋巴结癌转移的病例中 ,CD44v6、PCNA在原发灶和淋巴结中的表达均显著相关 (均P <0 .0 5 )。结论 CD44v6可作为判断大肠癌转移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5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