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全草类 > 绞股蓝 > 正文
编号:10779523
绞股蓝总皂甙对小鼠S_(180)肉瘤及K_(562)细胞的抑制作用
绞股蓝总皂甙(GP).S_(180)肉瘤.人红白血病细胞株K_(562).
    参见附件(206kb)。

     徐长福. 王冰. 任淑婷. 张健. 孙颖. 莫立平. 韩水平.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绞股蓝总皂甙(GP). S_(180)肉瘤. 人红白血病细胞株K_(562).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绞股蓝总皂甙 (GP)对小鼠S180 肉瘤及K562 细胞的抑制作用。方法 通过动物实验观察绞股蓝总皂甙对小鼠S180 肉瘤生长状况、肿瘤坏死面积 (TNA)与肿瘤总面积 (TTA)的比率、瘤周瘤内免疫活性细胞浸润状况及荷瘤小鼠脾脏的影响 ;通过细胞培养观察绞股蓝总皂甙对K562 细胞生长的抑制作用。结果 经重复实验证实 ,GP能显著抑制小鼠S180 肉瘤的生长 ,TNA与TTA的比率显著增加 ,瘤周尤其是瘤内淋巴细胞、巨噬细胞浸润数量明显增加 ,荷瘤小鼠脾重增加、脾白髓数目增多、体积增大。同时证实 ,GP对K562 细胞株具有明显的生长抑制作用。结论 GP的抑瘤作用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