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33
D-山梨醇肝清除率评价肝功能性血流量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黎一鸣. 高文涛. 吉鸿. 杨文彬. 程颖波. 任贵兵.
D-山梨醇.清除率.肝血流量.肝硬化
    参见附件(148kb)。

     黎一鸣. 高文涛. 吉鸿. 杨文彬. 程颖波. 任贵兵.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通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通外科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D-山梨醇. 清除率. 肝血流量. 肝硬化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通过动物实验研究D 山梨醇体内的药代动力学 ,评价其在测量正常和肝硬化肝脏的肝功能性血流量、肝内分流率方面的合理性 ,并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和方法。方法 雄性SD大鼠 60只 ,分为肝硬化组 (4 0只 )和正常对照组 (2 0只 ) ,持续静脉滴注D 山梨醇后 ,在不同时间分别采血和收集尿液 ,采用酶分光光度法测量山梨醇血浓度和尿浓度 ,计算正常大鼠和肝硬化大鼠的山梨醇整体清除率 (CLTOTAL)、山梨醇肾清除率 (CLREN) ,从而得出山梨醇肝清除率(CLH)。然后剖腹测量门静脉压 (PVP) ,同时制作肝脏隔离灌注模型 ,采用含山梨醇 0 3 95mmol?L-1的KH液为灌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