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43
口腔健康教育对农村小学生口腔保健KAP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黄瑞哲. 阮建平. 侯铁舟. 高歌. 王强. 阮梅生. 李长森.
口腔健康教育.农村小学生.知识、态度、行为.
    参见附件(122kb)。

     黄瑞哲. 阮建平. 侯铁舟. 高歌. 王强. 阮梅生. 李长森.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急诊科. 陕西省户县牙防中心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口腔健康教育. 农村小学生. 知识、态度、行为.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评价口腔健康教育对农村小学生口腔保健知识、态度、行为的影响。方法 通过问卷和口腔检查 ,对户县余下镇观察点农村小学 2 2 5名 3~ 5年级学生的口腔保健KAP和口腔卫生情况进行基线调查 ,然后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作为初级口腔保健的一部分 ,一套口腔健康教育项目提供实验组 ,并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干预 ,对照组无任何干预。结果 通过干预 ,实验组知识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且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 ;牙菌斑指数在实验组有明显的降低 ,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结论 健康教育干预对改善农村小学生口腔保健知识、观念、行为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口腔健康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2kb)